English
当前位置: 新闻动态>>正文
81818威尼斯城官网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“开学第一课”专题党课
2023年09月04日 14:42  点击:[] 【责任编辑】

9月2日,81818威尼斯城官网在道德讲堂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“开学第一课”专题党课。公司党委书记韦志奋、副书记吕文,副经理徐勇前、于昌利,党委副处级组织员林秀娟,教师代表,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本科、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。典礼由学院团委负责教师蒋方毅主持。

开学典礼

开学典礼上,徐勇前代表学院致辞,她向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,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,坚定理想信念,不断完善自我,培养集体意识,强化责任担当;在“以己为鉴、认知自我,以朋为友、融入集体,以人为本,服务人民”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。

俄语系系主任马义霞代表教师发言,她勉励新同学一要学会学习,多听、多读、多写、多练,全面提升听说读写译的能力;二要学会做事,培养事业心、责任心、进取心,培养合作精神、劳动精神和体育精神;三要学会做人,秉承“博学诚行、敦睦天下”的院训,努力做一个博学、诚信,重礼仪、有修养、懂感恩,自省自律、有大爱大德的人。

2023级新生代表谢依霖发言。她表示,作为新时代青年,定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,坚定不移听党话,跟党走,用拼搏奋斗书写青春华章。

开学典礼结束后,韦志奋以“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,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”为题,向全体新生讲授了“开学第一课”专题党课。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基本办学情况,随后以“文明交流互鉴呼唤外语人才时代担当”引入主题,希望同学们一是要践行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”的青春誓言,坚定理想信念,积极向党组织靠拢;二是要脚踏实地,练好基本功,成就扎实学识,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三是厚植家国情怀,涵养进取品格,实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发展的“同频共振”。

吕文就合理规划老员工活、提升核心素养、实现全面发展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、培育健康心态等方面开展了入学教育。

蒋方毅就新生军训的注意事项、纪律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,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,规划时间,创造价值。

【责任编辑】

一审(校):蒋方毅

二审(校):夏金敏

三审(校):吕 文

关闭